2016年9月14日

[轉貼]「預定論會使人驕傲嗎? 」 預定論的反問7/7


  還有人說:「我反對預定論,因為預定論使人驕傲,輕看那些沒有被預定的人。」我告訴你,「預定論就是「恩典論」,因為「預定」使你知道:「我沒有條件、我沒有資格、我沒有行為、我不配蒙恩。」所以,一個人學了預定論卻變成驕傲的人,他可能是在那些不被預定的人中間。真正明白「預定論」的人,一定謙卑、恐懼戰兢,一面領受恩典,一面恐懼戰兢地做成得救的功夫(參:腓2:12),以致行為和所蒙的恩相稱(參:弗4:l),我們才能見主的面。

  如果你以為你被預定,就看不起別人,說:「這些人是不被預定的。」上帝說:「我什麼時候在他的頭上寫‘不蒙預定’的?你只管傳、只管撒種,收成的事在乎我。即使我沒有預定人得救,我還是要你傳道直到死,只因為你是我的兒女,遵行我的命令是應當的,你沒有權柄抗拒我!」這才是神的主權。

  有人說葛理翰(或“葛培理”, Billy Graham, 1918~)是全世界最偉大的傳道人,但我的演算法不一樣;我認為全世界最偉大的傳道人是挪亞,因為他傳了一百廿年,結果只有一家八口信主。他沒有灰心,就是不斷地傳、傳、傳:「進方舟吧!」他傳了一百廿年,沒有人聽他(如果傳道十年只有八個信,你還要不要傳下去),挪亞傳道一百廿年,結果除了他和自己的妻子、三個孩子、三個媳婦,其他沒有一個人得救。

  你是不是有果效才要做,沒有果效就不要做呢?你今天做,是因為神的旨意、因為神的差派、因為神是主,而不是因為果效。求主憐憫我們!

  當我們聽完了這段話以後,你是不是願意說:「主啊,願你的旨意成全,願你的選民被彰顯出來。」傳福音是要讓上帝子民被顯露出來。人數多少,這是神的事;我們的責任是忠心傳、拼命傳、努力傳。「報福音、傳喜信的人,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」(羅10:15),以後在天上,絕對不會用你的臉孔、三圍選美,而是用你的腳走多少福音的路程來選美。所以,你應當說:「主啊,你既然有預定之恩、基督有捨己的救贖,聖靈願意住在人心中用道使人信,那麼求你幫助我,使我明白怎樣甦醒人的靈魂。」
《腓立比書》2:12 這樣看來,我親愛的弟兄,你們既是常順服的,不但我在你們那裡,就是我如今不在你們那裡,更是順服的,就當恐懼戰兢,做成你們得救的工夫。 
《以弗所書》4:1 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:既然蒙召,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。 
《羅馬書》10:15 若沒有奉差遣,怎能傳道呢?如經上所記:“報福音傳喜信的人,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!” 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