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3日

「萬一禱告說錯了,神就會給你錯的祝福」;這是你敬拜的上帝嗎?


曾經聽過一些弟兄姊妹這樣說:
「禱告一定要說得很仔細,不能漏掉任何細節...」
「如果禱告裡沒提到,上帝就不會給你...」
「如果你禱告時說錯就糟了,上帝就會給你錯的祝福...」

咦,我們是對著上帝禱告、還是對著電腦禱告?
這種禱告怎麼跟程式設計一樣,一旦寫錯就跑出錯誤的結果來?

這些讓我想到一個阿拉丁神燈的笑話:
有個人在沙漠裡快要餓死了,突然在沙子裡發現一個神燈,
趕緊搓了一下,果然有個燈神跑出來,對他說:「我可以實現你一個願望,快說!」
那個人已經餓到沒力氣,虛弱的說:「我…我要…老婆…」
燈神立刻變出一個美女,然後翻白眼不屑的說:「都快餓死了,還貪圖女色,白癡!」然後就消失了。
那人繼續說「…餅…啊…」

如果禱告不清楚、上帝就不祝福,或是禱告錯了、上帝就給你錯的祝福,
那上帝與阿拉丁神燈有甚麼差別?
這樣的上帝有是非善惡的判斷能力嗎?

退一步說,如果禱告不清楚、上帝就不祝福,或是禱告錯了、上帝就給你錯的祝福,
你愛這樣的上帝嗎?你敢交託生命由他帶領嗎?
我不知道你膽子夠不夠大,我可是不敢哪。
想想看,如果哪天我因為疾病、意外而無法言語(e.g.植物人、聲帶受損、喪失意識…),上帝就不管我了,因為我沒禱告祈求?
哪天我因為精神狀況異常(e.g.精神錯亂、老人失智、…),上帝就給我錯的祝福,因為我禱告時無法自制的胡言亂語?
哪天我陷入身心問題(e.g.心智退化、智力障礙、…),上帝就不管我了,因為我禱告得不夠仔細,上帝聽不懂?

我們的上帝是這樣的嗎?

當然不是,上帝完全明白我們的需要,祂比我們自己更了解我們;
祂是宇宙的主宰,萬物都是祂所造,包括我們。
在我們還沒祈求之前,全能的上帝早就知道這些需要了。
太10:30「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。」
太6:8「因為你們沒有祈求以先,你們所需用的,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。」

即使我們說不出來,或說得2266、詞不達意,甚至禱告錯了,
這都沒關係,因為聖靈為我們祈求。
羅8:27「鑒察人心的,曉得聖靈的意思,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。」

不僅聖靈,耶穌也為我們祈求。
約17:9「我為他們祈求,不為世人祈求,卻為你所賜給我的人祈求,因他們本是你的。」
羅8:34「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,而且從死裡復活,現今在神的右邊,也替我們祈求。」
根據聖經,我確信三一神有著至高的智慧,
祂必定將最好的(可能不是我們最想要的)、在時機最適當的時候(八成不是立馬)賜下給我們享用。

祂不是阿拉丁神燈,我說出甚麼就跑出甚麼東西來,
也不是軟體程式,輸入錯誤的參數/語法就會跑出錯誤的結果來;
祂是全能的、創造一切的、預定萬事的,
也是溫柔的、細察一切的、祝福門徒的,
這樣的上帝,讓我心懷感激,可以全心依賴祂,
即使我出了意外,成為植物人,
或上了年紀,得了老人痴呆症,
甚至精神錯亂,整日亂吼亂叫、開口只有謾罵詛咒,
我確信那時聖靈、耶穌必定替我禱告,
上帝必定祝福、帶領我到底;
也只有這樣的上帝,使我能夠如加爾文所說:
雖然我不知未來如何,但我「對未來有莫名的安全感。」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