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23日

我比愛因斯坦幸運...



相傳愛因斯坦對於生活瑣事頗健忘。有一次,他在火車上接受列車長查票,他就是想不起來車票放在哪了,急忙找尋。
列車長認出他正是那位著名的科學家,對他說:「沒關係,我知道你是誰,也相信你有買票,不用再找啦。」
但愛因斯坦仍舊慌亂的繼續找,列車長見狀,繼續勸道:「沒關係啦,真的不用找啦,我相信你有買票。」
愛因斯坦答道:「我知道自己是誰,也知道我有買票;但若找不到票,我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呀?」

------

同樣具備「健忘」屬性,我頗能體會愛因斯坦的著急心情。幸好,我只要記得自己是誰,就知道未來要去哪裡。
哪怕有一天我連這都忘了,也沒關係。我知道我的主沒忘記,祂必會帶我安抵終站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