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3日

新手爸爸的體悟


自從嘉玲懷孕以來,嬰幼兒的知識幾乎吸引了我們所有的關注(好吧,我承認我比較少...),
要在婦產科生?還是在醫院生?
醫師的口碑如何?網路評價怎樣?
甚麼牌子的尿布對寶寶最好?
奶瓶、奶嘴、吸奶器、紗布巾都準備了嗎?
嬰兒床呢?安全座椅有嗎?背巾要用哪一款?
...
...
教會內的弟兄姊妹給了我們好多資源,我們雙方的爸媽也為我們準備了好多,
都希望寶寶能夠在最好的環境下出世、得到最完善的照護。

謝謝你們,我們覺得好幸福。

像我們這樣的小康家庭,對於寶寶出生已經投入如此多的心力,
更別提權貴、好野人的家庭了,錢哪裡是他們在乎的?有多貴就買多貴,寶寶的一切,一定要是最好的!
這應該不難想像,
如果我正好姓連、或家裡剛好有海角N億,我同樣也是毫不手軟,一定要給寶寶最棒、最好、最貴、最美的用品。

不過,我認識一個世界首富,他卻做了完全不同的事情。

他是世上最有錢的,掌握最大的權力,
他當然絕對有能力給他寶寶最好、最精緻、最頂級、最昂貴的一切,
包括最貴的醫院、最好的醫生、完全無菌的分娩環境、專業醫療團隊隨側待命,
但是,你知道他的寶寶出生在哪裡嗎?

客棧旁的馬廄裡。

馬廄裡,空氣中混合了糞尿氣味,地上鋪的是乾草堆;
旁邊有馬兒或站或臥,尾巴來回掃動,因為惱人的蚊蟲總是無處不在;
深夜裡,星光點點,冷風直吹,陣陣灌進馬廄;
而世上最有錢、最有權的那位,他的獨生子就誕生在這裡。

很特別吧!但故事還沒結束。

如果我姓連,或我有海角N億,
我一定安排我的孩子念最貴的學校、接受最好的教育,
出入有僕人隨侍,上下課有黑頭車接送;
出國念書、留學回來之後,在集團內安插個特助做做,
磨練磨練,準備接手我的集團。

但世上最有錢、最有權的那位,他卻做了完全不同的選擇。
在他的選擇之下,他的兒子出生在一個普通木匠的家裡,
長大之後,他也成為木匠,幫助媽媽照顧弟妹。
他不高不帥,沒有一帆風順的事業,也沒有令人稱羨的抬頭,
反而備受輕視、漠視、甚至敵視,
最後他死在十字架上,是當時最羞辱痛苦的死刑。

是他爸爸,世上最有錢、最有權的那位,照顧不力嗎?
不是,
這一切的遭遇,正是他的安排。
他安排自己的獨生子受死刑,
為了讓他所愛的罪人得新生。

他是上帝,
耶穌,是他的獨生子。




楊光寶貝,
等妳長大,爸比再把這個感人的故事,一句一句地說給妳聽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